qazplm

如果我们一起长大(1)

     私设詹姆斯为了保护母子俩去世,莉莉还活着且与纳西莎为好友,波特和马尔福也就成了好友,从小一起长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“妈妈!起床了!今天是德拉科的生日,记得吗?我们要去参加他的生日宴会!”酷爱赖床的哈利今早破天荒早早起来,跳下小床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  看着兴奋的孩子,莉莉犹豫一番,还是张了口:“亲爱的,也许......我是说我建议,咱们或许不该去德拉科的生日宴会。他父亲也会在宴会上的,我记得你不喜欢卢修斯先生,不是吗?”“对啊!但是我喜欢德拉科呀!没关系的,咱们快出发吧,看!我还给他准备了礼物!”哈利边说边摇了摇手中的礼盒。褶皱的包装纸上系着松松垮垮的红丝带——这是哈利自己弄的,费了他很长时间。他和他的母亲几乎不参加任何社交活动,德拉科算得上他唯一的朋友了。

     莉莉似乎在衡量着什么,最终艰难却不容置疑地说:“波特,我们恐怕不能去宴会了。”

     小孩子的笑凝住了。

     “波特,德拉科其他的朋友也会去他的宴会,他们不喜欢你,当然,这不是你的错,也不是他们的错,你长大就会懂了。但是听妈妈的,咱们用猫头鹰把礼物寄过去,好吗?”

     “可......”

     “我亲爱的哈利,你会用火漆印章吗?妈妈来教你吧!你给德拉科写封信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“好的,妈妈,我这就来......”

     早饭后,哈利开始趴在桌子上写信,眼里泛着委屈和不解的泪光——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不能去好友的生日宴会,不明白为什么卢修斯先生和德拉科的其他朋友们不喜欢他。在他身后,门外的莉莉眼里同样波光粼粼——哪个母亲看着孩子有这样的遭遇能不难受呢?“哦,哈利,原谅我不能让你去生日宴会,也原谅我和你父亲没能给你一个幸福的童年,好吗?”想到詹姆斯,眼里的泪终是掉了下来……

     晚饭前,带着礼物和信的猫头鹰被放飞了,哈利与母亲照常吃饭,读书,做游戏,但莉莉看得出,他的状态很不好。

     帮哈利盖好被子后,她觉得应该说点什么了:“哈利,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     “没有,妈妈,我很好。我睡一觉就好了,我想是这样......”

     “别这样哈利,告诉我,好吗?我知道你心里不舒服。”

     假装坚强的小男孩一下子哭了出来:“呜呜呜呜.....我、我不知道为什么德拉科的其他朋友不喜欢我,他们甚至不跟我说话,还、还总是瞪我......卢修斯叔叔也是,他不让德拉科总和我玩,而且......而且我还没有爸爸......”

     越到后面哈利的声音越小了下去,最后几乎听不见了,只能听见他的抽泣。听了这些话,莉莉的心就像被割了一个口子,但她还是面露微笑,抱住了哈利。

     “这不是你的错哈利,你长大了......对,等你长大了你就懂了,你现在就记住:你做的很棒。而且,你已经有了一个很棒的朋友了不是吗?嗯……让我想想,他叫德拉科对不对啊,小哈利?你有父亲,亲爱的,你的父亲非常爱你,他勇敢、正直,记住了吗?相信我,你会以他为傲,就像他也以你为傲一样。现在、什么也别想,美美的睡一觉,好吗?”

     怀里的绿眼睛男孩显然好了许多。他重新躺回床上——他总是十分乐观,就像他的父亲一样。

    “ 嗯,谢谢你,妈妈,晚安。”

     “晚安,宝贝哈利。”说着,她在男孩头上轻轻地落下一个吻。

     熄了灯,走出房间,莉莉终于忍不住,靠着墙壁缓缓坐在地上,美丽的眼睛里留下泪水——为自己,为逝去的丈夫,为她的儿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约是哈利5岁的时候,莉莉和哈利因为不爱社交所以朋友很少。以后可能会有斯莉(圆我一个梦)  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