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azplm

如果我们一起长大(2)

     德拉科非常不高兴,脸就像他爸爸的长袍一样黑。他身边的小朋友们很自觉的没有吭声——这并不奇怪。

     “哦!哈利.破特怎么还没有来宴会?他一定又睡懒觉了!亏我还起一个大早等着他,我以后再也不给他吃我的苹果了!”

     宴会从早饭过后开始,卢修斯跟一帮政界要人、商业大佬在二楼闲聊,更准确点应该说成“相互捅刀”。“哦,布朗先生,据说最近保护神奇动物的机构已经举报你为了商业利益滥杀无辜,你还好吗?我真的太担心你了,你知道,这可不是件小事。”“哦,亲爱的卢修斯先生,承蒙厚爱,一群乌合之众罢了。倒是马尔福小少爷据说跟哈利.波特很聊得来,您可要小心点,别出了意外。”这话一出,空气瞬间凝固了,毕竟这涉及到“那件事”。

     卢修斯的脸现在跟他儿子一样黑了,但很快恢复到了优雅的状态:“德拉科确实跟波特家的孩子玩的很好,这有什么问题呢?要知道小波特可是人尽皆知的小英雄,像马尔福家一样的正派家庭为什么会排斥呢?”一边说着,一边不经意般把眼神转向几个魔法部的人,露出了标准的“马尔福式微笑”:“话说同为纯血家族,为什么布朗先生对波特家这么排斥呢?”这番话一出,不仅是布朗家的人大惊失色,在坐的每个人脸色都不太好——即使大家心知肚明,但还没有人把这事这么显露地提出来过。

     “哈哈,今天是马尔福小少爷的生日,我们祝小少爷前程似锦!这是我的一份薄礼,还请卢修斯先生过目。”终于,有人巧妙地换了话题。

     “劳烦赛尔温先生,这礼物真是太精致了。”卢修斯从善如流地接茬。谈话又开始了,不过显然,所有人各怀心事。卢修斯紧紧握着小臂,衡量着什么。

     “父亲,母亲让我来这和尊敬的先生们打招呼。”清脆的声音拉回了他的思绪。看着眼前的金发小男孩,马尔福家主露出了难得一见的宠溺的微笑,不过只是一瞬,但德拉科还是准确的捕捉到了——“这是他和父亲的默契”,他美滋滋地想着并回了一个灿烂却不失礼数的笑。

     他不知道的是,仅仅因为这个笑容,马尔福家的命运悄然改变,卢修斯看着儿子的笑容,心里已经悄然下了决定——马尔福家从来把家庭放在第一位。

     德拉科跟各位大人们打了招呼、听完千篇一律的夸奖并回以微笑之后,终于带领着自己的“小队伍”逃了出来。

     “德拉科,你......呃,是这样的,你看起来不开心,有什么心事吗?”一个可怜的孩子撞上了德拉科的枪口,很显然,他在“审视局势”这方面不过关。

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父母教导过你与人交谈的方法?我记得有一条是:不要去追问别人没说出口的事情,那是令人厌恶且愚蠢至极的。”即使才五岁,德拉科讽刺的语调已经很娴熟了——这并不奇怪,如果一个孩子周围的人都习惯于这种语调的话。

     就这样,德拉科在一肚子火气下完成了他的生日宴会。晚饭后,站在礼堂与退去的客人们一一打招呼,在那之后,回到了他自己的房间。然后,他就看见了窗外盘旋的猫头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汗,这篇铺垫了一下后面的剧情,剧情发展好像有点慢了......

评论(1)

热度(29)